課程簡介

課程目標

本校是以寬容的愛心、耐心、智慧及適當的技巧,去開啟學前兒童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等各方面的發展,並採用創意教學法,以分組形式加以視聽教材輔導,寓學習於遊戲中,務使兒童作好學前準備,享受快樂童年。

 

(一)敬主愛人 

1.效法聖瑪加利大樂於助人的美德

2.善用天主的恩賜

3.以愛待人,寬恕別人。

4.時常感恩、樂於服務。

 

(二)學會學習

1.提高學習興趣,啟發創意思維

2.讓兒童主動學習,樂於嘗試

3.利用兒童的好奇心,引發其探索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

(三)關愛社群

1.建立自信及健康的自我觀念。

2.孝愛父母、尊敬師長、友愛同學。

3.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
 

(四)全人發展

1.訓練兒童表達自我,改善他們的社交能力。

2.培養責任感,學習尊重和關心別人。

3.愛惜資源、愛護環境。

 

課程特色

綜合教學

本校的課程是根據香港教育局學前教育課程指引為基礎,配合兒童整體的發展而訂定。

 

資訊科技教育學習

  • 利用多媒體教學資源提升兒童的學習興趣。
  • 利用網頁介紹校內活動、校內最新資料消息及學生作品。

 

語言學習

要有良好的語言環境,必須有一個專業的團體。因此,學校的英語及普通話是由專科的老師教授。英專小組分別由資深的外籍英語教師與本地英專老師組成。而普通話小組由普通母語教師組成。以大班及小組形式透過故事、遊戲加強兒童對語言的認識及拼音,讓兒童增加對生字的認識、聆聽及朗讀的能力,培養他們對學習語言的興趣。鼓勵兒童運用不同語言來與人交談,提昇他們表達的信心。

 

幼兒發展評核記錄

  • 觀察及記錄幼兒各方面的學習能力。重視平時觀察,利用軼事記錄、相片等配合「幼兒發展評核記錄」進行分析。
  • 多讚賞學生的行為,記錄於每月一讚冊子中。
  • 將學生在校內的健康表現,有需要時,填寫在校學生健康記錄表內。
  • 評核記錄表項目以持續性評估,每學期結束時均與家長進行個別面談。每年亦會邀請家長到校觀課活動,讓家長了解幼兒的學習。